【三山】心被谁虏获(壱)

子博搬文

不要动me的被被:

*架空,剑道pore


*cp:三山,开头微鹤一期


*渣文笔,人物ooc,有黑化注意


*若以上ok,请往下


——————————————————


「所谓剑道,以刚健而身正,以身正而气立,以气立而质实。舞剑者需习忍而后克敌,以刀制刀,万刀归一。剑道不在于斩突击抑,而在于心。剑者,心也。」


 


剑章·设局


“了不得,了不得,凛南高校剑道部从此要改写历史了啊!一期,我跟你说,真是吓到我了,今年新生入学名单上出现了几个不得了的名字……喂,一期,你听我说!”


“鹤丸国永副会长,”一期一振看了一眼从刚才开始就喋喋不休的白发少年,心中甚是烦躁。他打断了少年的话,出于礼貌,他抑制住快喷涌而出的怒火,换上一贯的微笑,好声好气地只希望他闭嘴。学生会长德才兼备、文质彬彬的头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如果您觉得现在闲得无聊的话,麻烦您帮我把三日月宗近的资料整理出来,然后复印三份,分别交到校长室、教导处和他的辅导员那里,有劳您了。”


名为鹤丸国永的少年满脸不情愿地从一期一振手中接过一叠资料,原本还想抱怨一期没风趣、死刻板,但见到资料上的照片后,顿时失了语,只剩下张得合不拢的下巴和快要掉下来的眼珠子。


“一期,这人不是……”


“哦,对了,别忘提醒他新生演讲的事,虽然是转来的二年级生,但学校方面对他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希望他给新生带个好头。”


说完,一期一振便低下头忙起另外的事,而鹤丸则站在一旁静静地思忖着什么,后又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


今天鹤丸国永很高兴,因为有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凛南高校,一所不怎么有名的学校,近几年被人所为知全是拜鹤丸国永所赐。三年前,鹤丸国永创立了剑道部,在校园内到处挖掘人才,并带领部员在各地剑道比赛上掀起轩然大波,后又蝉联两届全国剑道大赛的亚军,搅得剑道界不得安宁,几大高校不得不想尽办法提防他们。


但后来,由于考研或实习等种种缘由,大四的学长很多都已经离开了剑道部,当年叱咤一时的先发成员如今只剩下了鹤丸和一期。为此,作为部长的鹤丸国永在暑假期间还时常找一期一振抱怨他头发都愁白了。


“嘿,快看快看,那个人长得好美,怎么之前都不知道我们学校里还有这么好看的男生。”


“你说他啊,今年刚从立海大转来,家里挺有钱的,叫什么三日月宗近?”


“立海大?!就是那个剑道部全国闻名的立海大?!”


“好像是,不过我听说他没学过剑道,是个实打实的菜鸟。好啦,快走啦,我们高攀不上人家。”


今天是社团招新的日子,校园本身就因社团摆摊拉人而人满为患,道路也被挤得水泄不通。但与以往不同,人流被分为了两拨,一拨在摊位前走马观花的浏览社团简介,另一拨则是像潮水一般涌向道路的尽头。


在漩涡的中心,一个身着华丽西服的男人正面带微笑地向围着他的女孩打招呼,怀里堆满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礼盒,而在他身旁的男人则为了不让他受伤,一边奋力地阻拦那些试图冲上来的疯狂的女生和男生,一边帮他开路。可想而知,这个叫做“三日月宗近”的转学生掀起多大的风浪。


“我说三日月,你这么大动干戈地转来凛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对他有意思呢。”好不容易摆脱了人群,小狐丸抽身理了理自己的毛发。三日月这家伙,真不知道他是故意的还是纯属没自觉,明知那张脸会给他带来不少麻烦,还特意穿上只有在参加大型宴会时才会穿的礼服,小狐丸感到一阵头痛。“这些礼品盒你打算怎么办……喂!三日月!”


“这位美丽的小姐,很抱歉,我刚来这所学校,很多地方还不是很了解,能请你帮个忙吗?”


哦天,又来!小狐丸很有预见性地捂起耳朵,唯恐接下来的惊叫声对听觉造成不可磨灭的损害。


少女大概是第一次被拥有绝世美貌的异性搭讪,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连话都说不上来,只能频频点头。


“我想加入剑道社,但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你能带我过去吗?”说话时,三日月宗近依旧带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单纯得让人不想去质疑。


少女答应了三日月宗近的请求,一步三回头地在前方带路,期间还时不时向他们介绍整个校园的内外设施。下面的事情发展想必人谁都能猜到,无非就是少女带着三日月宗近抵达剑道社的报名地点,填好报名申请,吃个饭,聊聊天,最后在对方误以为他对自己有好感鼓起勇气打算告白的时候,再婉言谢绝她的好意,溜之大吉。当然,提前是不出意外的话。


三日月宗近把玩着手机,左顾右盼,全然没有把眼前的少女放在眼里。在他的定义里,校园再大也形同虚设,转学这种事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睡觉而已,唯有让他觉得有点价值的便是这里藏着秘密,一个他想要窥探的秘密。


“三日月,你想搞什么鬼我管不着,不过小狐我得提醒一句,小心别玩火自焚。”


“小狐哟,我该说声感谢吗?”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看向小狐丸,眼里却不带半点笑意。“堀川派虽是最近刚起头,但还是小心为妙,毕竟出了那样可怕的人物。”


“想不到你也有害怕的时候。”


“啊哈哈哈,我可从没怕过。”


啪——!


随着猛烈的撞击,手机摔落在地,磕上硬石,裂痕瞬间爬满这个屏幕。


“对不起。”白色的外套,低沉的男声,急促的喘息,对方似乎急着要离开,但又为撞倒三日月感到抱歉。人群渐渐朝他们涌来,美人跌倒自然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更何况还是两个。在此起彼伏的惊呼中,少年将滑落的帽子重新戴上,以试图掩盖自己与众不同的外貌。


“没事吧?”少年又问了一句,因为他发现对方一直在看他,而且带着奇怪的微笑。那样的视线让他觉得很不舒服,想着大概是自己摔坏了他的手机要赔钱吧,呃……那个手机看起来好像挺贵的,不知今天有没有带够钱……还是先把人扶起来再说,礼到了他总不可能耍无赖吧。


正当少年犹豫之时,三日月宗近反倒是来了个先发制人,非常主动地上前拉住少年的手借力站起来,在对少年施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的同时,还自顾自地谈起来手机赔偿的事情。少年一脸诧异地看着他,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差不多就是这样,明天中午你把手机送到这里,这是我的名片,我叫三日月宗近,你呢?”


接过名片,少年看了眼三日月宗近,又看了眼手中的名片,默默在心中打上了“绝不要和这人扯上关系”的标签。


“我这种人的名字你不需要知道。”少年拉了拉帽檐想要离开,他还得赶去道场,今天据说有前辈过来指导,错过不得。


三日月宗近看出了少年的心思,也没打算留他,毕竟“钓鱼”这种事急不得。他瞥了眼少年背后的黑箱子,保持着原先的微笑,然后凑到他耳旁。


“道歉要有诚意,我在剑道社等你,山姥切国広。”


气息扑打在少年脸上,似玩笑话却没有半点玩笑意,冰冷的,直达心底。


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我的名字和我练习剑道的事明明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


他到底在期待什么,竟然期待我这种人……


少年呆愣在原地,目送三日月宗近远去。


-TBC-

19 Dec 2018
 
评论
 
热度(20)
© 啮一段古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