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薰】当二十九岁的我遇见三十岁的你(1)


      “喂!你们听说了吗?他回国了!” 


      某快餐店,栗色头发的女孩盯着手机屏幕,捂着嘴巴,激动地叫出声。“现在粉圈几个大佬都喊着要去跑圈!而且而且!我听说啊,他最近刚刚斩获法国顶级珠宝设计大赛的大奖,被Philippe大师钦点为新一代鬼才!” 


      “我去,这么6!什么时候的班机,我想去接机!” 


      “诶哟,得了吧,接机哪轮得到你啊,我们家朔间小零肯定早就把整个机场都包了。接~老~婆~” 


      “赞同!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希望这次薰哥哥回来,能清理清理零哥哥身边那些恶心货,一天到晚围着零哥哥转,买风情,那个女人怕是不知道什么叫正牌!” 


      说完,女孩随即翻了个白眼。 


      夜,京都机场。羽风薰透过舷窗,望向停机坪上的灯光,回忆起往事,在没有人注意到的地方,下意识握紧了拳。 


     那个女人…… 


—————————————————

《当十九岁的我遇上三十岁的你》

*cp:零薰

*偶像play

*捏造人物有,ooc有,避雷注意

—————————————————


      嘟。 


      “你好,请问找谁?” 


      “羽风先生!!!”电话那头爆炸式的咆哮声隔着屏幕传来,震得羽风薰一阵耳疼。 


      “明天凌晨三点的飞机,您现在到底在哪儿!Crystal这边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在京都的住处,乔先生千万叮嘱我要保护你的安全,还要你务必考虑签约的事情。你把你现在的位置告诉我,我去找你,对接一下明天的行程……” 


      羽风薰的助手,琳子,是个很有能力的女孩,别看她个子小小的,处理事情起来干净利索,有她自己的一套。因而,工作方面的事情,羽风薰基本都交给她去全权负责。 


      只是,羽风薰这次前提回国,并没有告诉琳酱,想来现在她被气个半死也是在意料之中。 


      “……我已经到京都了,”无视了电话里头的诧异,羽风薰的眼底多了一些深色,“你跟Mr.乔说感谢Crystal的好意,住所的事我另有安排……琳酱,明天照原定时间过来就好了。” 


      是该回去看看了,那间屋子……十年到底是久了点。 


——————————— 


      “羽风先生,关于新歌《Wedding》抄袭作为作曲人您有什么想说的?” 


      “羽风先生,织羽尤娜称您曾威胁其父织羽弥生为《Wedding》作枪手,遭到织羽先生拒绝后,偷了他的作品,鸠占鹊巢,这件事是真的吗?” 


      “羽风先生,作为小偷,羽织先生因此事突然发病,现在身在医院,要求你给他下跪道歉,你如何看待?” 


      羽风薰一出事务所大厅,就被记者蜂拥而上,围住了去路。甚至有在前排的记者,看不惯他那小偷的嘴脸,故意伸脚绊他,想害羽风薰在镜头前摔倒出丑。 


      好在,朔间零及时在背后扶住,二话不说将他揽进怀里。 


      “薰……”朔间零侧目看向怀中的人,此时的羽风薰面色骤白,仿佛风中摇摇欲坠的残叶,没有了支撑可能下一秒就会倒地。 


      眼前是乌压压的一片,无数的黑洞对准了自己一个劲地猛拍,羽风薰很清楚眼前的这些记者不过是千万看官中的一种,他们需要劲爆的热点话题来充斥无聊的日常生活,而他,羽风薰,就是这些人此刻的乐子,可以尽情唾骂的对象! 


      “呵,Undead原来也不过如此,进了圈子到底还是炮灰!真没想到“二枚看板”之一竟然是这种人,偷鸡摸狗的……哼,人设崩塌了吧!” 


      “他就是贼,我听说他还想让朔间君给自己顶罪,真不要脸。” 


      “羽风薰,下跪道歉吧!” 


      “对,下跪道歉!还织羽先生清白!” 


      到底谁该给谁下跪道歉,谁该还谁的清白! 


      诬陷、嘲讽、谩骂,伴随着唾沫星子,铺天盖地地从四面八方砸来,羽风薰只觉得体内的血液在流失,这比以前被说是“轻浮”要难受一千倍、一万倍。 


      因为Undead,这个将他从泥潭中捞起、给了他归属的组合,跟着他一起被鄙视。 


      那两人,现在应该在家里很得意吧,成功引导了舆论方向,而羽风薰却连一点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两个贼,贼喊捉贼。 


      “走吧,先回家。” 


      朔间零叫来保全清理现场,自己则拽着羽风薰想突破重围。但是,记者并没有想让他们走的意思,不顾保全的阻拦,里三层外三层地向前扑。 


      “羽风薰,接受我们采访!” 


      “羽风薰,下跪道歉!” 


      一个女记者,混乱中抓住偶然抓到了羽风薰的手臂,于是便死抓着不放,任凭羽风薰拼命挣扎,直到指甲掐进肉了,割出几条血痕。 


      “放手!”朔间零沉着脸,一把将羽风薰拉到在身后,冰冷的目光扫视全场。巨大的压迫性的气场瞬间笼罩了事务所门前的空地,没人再敢向前动弹一步。 


      “没证据就可以随便污蔑是吗?在场的每个人的名字我都记着了,今天你们是怎么对羽风薰的,我朔间零会让你们加倍奉还,回去等着收律师函吧!” 


      “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到时别打脸!” 


——————————— 


      羽风薰从VIP通道离开机场,整理好伪装,打了车,直奔以前的住处。 


      那天之后,他和朔间零大吵了一架,确切地说是羽风薰单方面大吵了一架,在朔间零说出帮他压下舆论,从长计议之后,羽风薰砸了茶几上的东西。 


      那一刻,羽风薰无比清晰的意识到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下去,他和朔间零还有多少差距。羽风家不会为他撑腰,没有过硬的背景,而这个圈子像他这样的实力的人又大有人在,谁都想出名,谁都想往上爬,如果没有一番成就或地位,那就只有任人欺负的份! 


      以前天真的以为,在学校里的追逐,自己已经能够问心无愧地站在朔间零身边一起奋斗,现在看来,不过是小打小闹。他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有一番成就能让自己在圈中立足。 


      当晚,羽风薰没和朔间零商量就定了出国的机票。 


      拖着行李箱离开屋子时,他想过自己也许会后悔,但他发过誓,待到回来的那一天,一定要能真正站在朔间零身边,然后收拾织羽尤娜和她父亲这两个贼。 


      当初他们怎么对自己,就怎么还回去,而且还是要十倍偿还! 


————————— 


      织羽尤娜结束了和某评委的床事,驱车回到家,今年亚洲区的“最佳模特奖”不出意外已经是囊中之物了。 


      “哇,尤姐,先提前祝贺你拿下本年度最佳模特奖喽~!”经纪人兴奋地在电话里道贺。 


      “哼,我倒要看看,等我拿下这奖,那个姓朔间的还正眼瞧不瞧我一下。” 


      “就是,尤姐你这十年多为他付出了多少,他竟然完全不动心,好心当成驴肝肺,要我说朔间零就是渣!” 


      “闭嘴!谁允许你骂他了!他以后会成为我的丈夫,骂他就是骂我!” 


      “对、对不起,我…我只是想替尤姐你出口气。” 


      经纪人抱着手机,下得直哆嗦,织羽尤娜的手段到底有狠,她再清楚不过,这女人为了能名正言顺地嫁进朔间家,连同时给几个男人睡的事情都做得出来。 


      对自己都狠的人,对别人更不会心慈手软。 


      想想羽风薰被记者围攻最后落魄去国的样子,经纪人捂着胸口,一阵心慌。当初织羽尤娜让她去偷羽风薰的手稿,还威胁她如果敢说出去,下场只会比羽风薰更惨。 


      她能怎么办,这些年早已和织羽尤娜沦为一根绳上的蚂蚁,三十多岁了还未婚,母亲又卧病在床,生活全靠尤姐给的工资维持。 


      “好了,先不说这个,”织羽尤娜点了支烟,“我让你办的事情这么样了,没人知道吧?” 


      “放心吧,尤姐,我已经联系好粉丝,明天下午五点前保证到位。那件事之后,羽风薰的黑粉遍地都是。” 


      织羽尤娜听完,轻声一笑,“干得不错,明天,我就要让他跪在机场上再也起不来!” 


      “不给他点颜色看看,怕是不知道自己有多贱!想回到原来的位子?哼,也要先问问我同不同意。” 


      “等着明天看好戏吧。” 


      明天确实有场好戏,只怕主角要换人了。织羽尤娜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她口中的那个“贱人”已经提前回国了。 


      而等着她的,那才叫好戏。 


—————————— 


      深夜,京都市中心某大楼的顶层依旧灯火通明,杏抱着刚得到的最新消息站在门口,若换成昨天,这时间她已经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杏紧了紧捏着手机的手,深呼一口气,扣响了门。“朔间先生,他回来了,刚到的班机。” 


      一字一句从喉咙口蹦出,杏的眼神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无须多言,她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在等什么。十年了,既然人都已经到齐,那么是时候该收网了。 


      朔间零站在巨幅落地窗前,俯瞰京都灯火缭绕的夜景,眼眸下多了一抹深色。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老气横秋的朔间零,至少在外人面前,那全身散发出来的如同魔王一般的气场,足以征告世界:他的人谁都别想动! 


      “这件事先别告诉薰,派些人手保护好他。” 


      “还有,”杏将手机递到朔间零面前,“织羽尤娜的助手下午突然偷偷摸摸约了几个人,估计明天是想有大动作。” 


      这个节骨眼,织羽尤娜想要搞点大新闻出来,可是最佳的机会,她才不会这么轻易放过。 


      “不用管,照她的剧本来。” 


      “可是……”想起那个女人的毒辣,杏有点不放心。 


      “明天之前,找到那些人,以织羽尤娜助理的身份告诉她们,明天羽风薰会穿黑色风衣、戴银色口罩和Burberry黑色空顶帽。” 


      朔间零瞟了眼杏手机上的照片,右手从裤袋中抽出,脸色又冷了不少。织羽尤娜会穿什么伪装到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Burberry的人会盯着,她不能违约! 


      “明天,你带上五位专业保镖在机场就位,去接机。” 


      “既然她想演戏,那就陪她玩玩。” 


      顺便,也正好了解一下羽风薰身边的那位小姑娘。 


—————————— 


      第二天,下午五点,机场。 


      各大粉丝后援会早早地来到停机坪,准备迎接她们想念了无数春夏秋冬的爱豆。 


      硕大的横幅一字拉开,印有Undead团徽的旗帜在人群中尤为醒目。她们要给爱豆撑腰,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Undead没有倒下,我们羽风薰抬着头回来了! 


      来自法国的班机,经历了14个小时的飞行后,准时到达。飞机刚落地,就有粉丝没忍住,一下子瘫软在地上哭出声来,泪水模糊了视线,却仍努力睁开眼睛,想亲眼见一见爱豆。 


      周围扶她起来的同伴,无一例外,眼眶也都开始泛红。 


      琳子下了飞机,被眼前景象吓得不轻,看到粉丝的执着,心里暗骂了几句羽风薰的同时,也真心为他高兴。 


      都说粉丝是偶像的支柱,又经过时间的沉淀、洗刷,今天能不远万里赶来接机的,基本都是即使遍体鳞伤也依旧坚持的死忠粉。 


      琳子整了整衣服,过会儿粉丝们没有见到羽风薰肯定会失落,但是她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既然身为助手,如果连这点处理事情的能力都没有,那以后也都不用混了! 


      站在高处,琳子能比周围的粉丝看得更远,没等她踏出第一步,粉丝群被人流冲开的地方突然起了骚动。 


      “啊,是羽风薰!” 


      一个尖锐的女声划破薄暮,紧接着,三五个臭鸡蛋对着身穿黑风衣的人直飞过去。 


      “去死吧,小偷!” 


      “你这种人还有脸回来,垃圾都比你干净!” 


      “贱人就是贱人,风光多半也是睡出来的!” 


      “去死,小偷!贱人!” 


      “羽风薰,滚出京都!” 


      织羽尤娜被逼得连连后退,还差点摔跤。她只是来看好戏的,谁料反倒搞得自己一身臭。“保全!保全人呢!你们都是吃素的吗,快给我把这群疯子抓起来!” 


      没有听到预想中的男人的声音,几个妹子停下手中的动作,呆愣在原地,面面相觑。 


      难不成……砸错人了??? 


      织羽尤娜气得跺脚,长这么大还没像今天这样难堪过,扭头恶狠狠地瞪了助手一眼。经纪人显然也没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一连三摇头。 


      “该死!”织羽尤娜撤下伪装物,直接丢在地上,并朝琳子所在的方向指去,“你们都给我看清楚了,我是织羽尤娜!有不爽,就去找羽风薰那个贱人发泄,别认错人了!” 


      话音刚落,织羽尤娜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身旁的经纪人更是紧张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凡是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人前说人话,鬼前说鬼话,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公然挑衅是蠢的行为。更何况,自己是什么样的货,心里还没点b数。 


      织羽尤娜的话引起了羽风薰粉丝极大的愤怒,几个脾气火爆的粉,直接从那些妹子手里抢过鸡蛋,就要朝织羽尤娜扔过去,好在被其他人即时拦住。 


      “别冲动!她嘴贱,但我们不能给薰抹黑。” 


      粉丝公然侮辱明星的新闻一旦被放上网,很快就会给人留下话柄。什么样的爱豆,就有什么样的粉丝。这样只会对羽风薰更不利。 


      织羽尤娜眼见情况不对,自己找来的人也被保全控制的死死的。这会儿要是有人告发是她做的手脚,非但嫁不进朔间家,还会被当成笑柄。 


      织羽尤娜第一反应就是走为上策。 


      可没等她跨出几步,一辆全新的布加迪限量版跑车出现在不远处,后面还跟着一排车队。 


      见到来者,粉丝们都傻眼了。这是要闹哪样?接妻的?开豪车就算了,还带车队,这什么骚操作? 


      朔间零一下车就叫杏报警,四五个职业保镖连手保全将闹事者团团围住,一个都不准跑。 


      “诶哟,我的天哪!要不要这么甜!”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对不起,我先磕一波。” 


      “拍照干嘛,愣着啊!” 


      “是我们家零哥哥了!” 


      见朔间零西装笔挺地直径朝自己走来,织羽尤娜仿佛看到了救星,满眼含泪地,踩着高跟鞋就冲了过去,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然而,朔间零连鸟都没鸟她,直接从旁走过。 


      什么叫真正的绝望?那就是给了人最大的希望后,又将其推向更痛苦的绝境。 


      “零尼,是来接我们薰薰的吗?”一位粉丝小心翼翼地问道。 


      朔间零摸了摸她的脑袋,注视几秒后,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谢谢你们。” 


      温柔的语气,带着些宠溺,大概是冲击太大,小粉丝当场就晕了过去。 


      朔间零来到琳子面前,并没有问她要人,而是绅士地打过招呼后,作出邀请的手势。 


      琳子上下打量眼前的人,她认识朔间零,Undead无限期停止活动后,他接管了家里的珠宝事业,后来又开辟了新领域,研发香水。总的来说,和羽风薰也不是完全没关系,说不好,今后还会有合作。 


      想到自己的老板,琳子忽然面露难色,如果朔间零真是来跟她要人的,她真不好交代,毕竟…… 


      “收起你的表情,”朔间零将琳子挡在身前,“知道要做什么吧,招待好粉丝,别让她们失望。还有,相信你的老板。” 


      琳子抬起头,对上朔间零的眼睛,她发现这个男人在提到羽风薰的时候超乎寻常的温柔,像捧在手心里的水,生怕一不当心就会流掉。 


      朔间零让开一条道,让琳子向前。 


      粉丝见只有助理下飞机,除了诧异外,免不了有些失望。但见朔间零跟在后面,便也没说什么,因为粉丝知道身后,这个男人总会给她们个交代。 


      琳子踏上国土,瞟了眼跪在地上的织羽尤娜,面露微笑,朝向粉丝:“很抱歉,你们也看到了刚才在现场发生的事情,所以公司出于安全考虑,秘密安排羽风薰先生于昨晚,先一步达到京都。” 


      “羽风薰先生考虑到粉丝的感受,已经在别地为各位安排了粉丝特别见面会,并派专车接送,所以请大家按次序排队上车,注意安全。” 


      借了织羽尤娜的闹剧,将爱豆失约归结为是出于安全考虑,同时维护了公司和偶像的形象。一句为粉丝考虑,并安排了特别见面会,放在当下娱乐圈,有哪个当红明星能为粉丝做到如此。 


      化解了危机,又暖了粉丝的心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零距离见到薰尼了是吗?哇,我想要签名!” 


      “我想要合照,最好零尼也一起!” 


      粉丝们在得知惊天大消息后,原本失落的情绪瞬间高涨起来,甚至比接机还要兴奋。 


      感觉Undead回归指日可待! 


      朔间零走到琳子身旁,没动声色,只是望着粉丝在杏的安排下井然有序上车的画面,暗然一笑。“还不赖,这几年,薰君受汝照顾了。” 


      “那是。”琳子扬了扬脖子,虽然不知道对方突然哪来的老头语气,但被夸了还是有些得意的。 


      “朔间先生,帮我吹吹老板枕边风呗,我要求不高,加个四五千块工资就好。” 


      “帮汝加五万,吾辈出。”朔间零顿了顿又补充道,“以后薰的事情就是吾辈的事情,汝的工资也是吾辈的事情。” 


      “……” 


      这是在宣布主权?绝对、肯定、一定是!没听过秀恩爱死得快吗! 


      琳子只觉得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过。看来要掰指头算算,自己这个小助手还能在羽风薰身边存活多久,希望不要被太快炒鱿鱼就好。 


      过后,朔间零送琳子去了会场,自己则转身前往警察局。 


      有些人你不让她长记性,她永远也不知道“好歹”这两字怎么写。今天的事只是个小教训,虽然不能给织羽尤娜定罪,但足够让记者开开胃。 


—————————— 


      织羽尤娜怎么走出机场的,她并不记得。经纪人跌跌撞撞扶着她进了保姆车后,织羽尤娜摔了车上所有东西,衣装散乱的,像个疯子。 


      “尤姐你冷静点,机场没记者,这件事我们能压下去。”经纪人好心安慰。 


      “压下去?”织羽尤娜冷笑道,从包里掏出手机就往经纪人脸上砸去,“你自己看!压下去?拿什么压下去!” 


      经纪人点开某知名平台,《国际名模机场被羞辱,画面凄惨实为自导自演》的标题,赫然跳出。经纪人拿着手机的手止不住颤抖起来,连同声音也跟着哆嗦。 


      “尤、尤姐,我、我们还有Burberry的代言,对,Burberry,只要保住代言,公司一定会帮我们的。” 


      织羽尤娜看了眼经纪人,心想也有道理,毕竟Burberry的年度代言可以给公司赚不少钱,而且只要代言在手,“最佳模特奖”还是她的囊中之物,这点小风小浪算不上什么,公关做得好,隔两天就没人在意了。 


      不过,只要织羽尤娜没忘记,这次的事,连带着过去的仇,她要一并算在羽风薰头上。 


      “马上给Burberry的负责人…不,给黑田先生和森衫先生打电话,就说我寂寞了,晚上酒店见。” 


      话音刚落,手机铃先响了起来。 


      “尤姐……Burberry负责人的电话……” 


      织羽尤娜那一刻只觉得心脏漏了一拍,颤颤巍巍地拿过手机,接通了电话。 


      “织羽尤娜小姐,针对你在机场有辱我公司产品的行为,我公司经讨论一致决定,终止你和我公司之间的代言活动。” 


      “不、不是,巴乔先生,你听我解释……那是误会。” 


      “我公司和你之间没什么好解释的,你身为品牌形象代言人,随意丢弃代言商品,并肆意践踏。我们不仅要和你解约,还要控告你损害我公司形象!” 


      “巴乔,我告诉你,你们这是违约!” 


      敲定的合约说解约就解约,开什么玩笑!织羽尤娜朝电话那头疯了似的怒吼。 


      “织羽小姐,有什么话你和律师团去说,我们法庭上见!” 


      电话传来忙音,织羽尤娜全身脱力,一下子瘫在座椅上。头发凌乱的样子,全然不像是一个国际名模。 


      都是他……都是他害的,都是羽风薰! 


      “要是没有羽风薰,我早是朔间夫人了!” 


      织羽尤娜把车里所剩不多的东西也全部砸了,不甘心,凭什么我要给那个贱人下跪。 


      “小岛,给我爸打电话,让他给我拿点代言。当初我把他送上金牌作曲人的位子,是时候要捞点回来了。” 


      名叫小岛的经纪人在听完织羽尤娜的话后,想起了自己卧病的母亲。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无情的女人,连自己的父亲都要利用。 


      小岛拨通了电话。而织羽尤娜不知道的是,这一切不过是个开端。 


TBC

02 Jun 2018
 
评论(2)
 
热度(57)
© 啮一段古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