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爆】所以你们俩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Yeah~!终于交党费了哈哈哈哈哈,第一次写轰爆,手生,请小伙伴们多多见谅

*是轰→←←←爆豪的故事,讲述了爆豪接到学校安排去轰家实习,结果被要求扮演“巫女”,并和轰同居,彼此探测心意,而由此发生的一系列状况。

*全文9k+,两人未交往,时间设在体育祭之后、职场体验之前,私设了轰向爆豪道过歉。

*ooc有,bug有,私设有,文笔渣,就是涂个乐。此文有一篇联文是【切上】的《你他妈给老子管好你的人》,两篇几乎独立,不看也不影响,就是结尾的剧情有一丢丢对接。

*如果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一句两句的,吵死人了!竟然敢熄火……少瞧不起人了,半边混蛋!我说过的吧,你的家庭背景,和你想法,关老子屁事!”



 

当时这么说了。


爆豪瞪着眼前的木质移门,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去他妈的命运论,谁要管这家伙的破事,要不是Eraser Head硬塞过来什么温泉旅店的实习工作,他死也不会来这里。硬着头皮按响了门铃,声音传得很远,一层一层穿透门墙,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


说是实习,其实不过是学校希望学生能利用黄金周的时间,提前适应职业英雄的工作,进而所安排的一系列类似临时工的活动。所有学生按学号在有限的offer中挑选自己中意的工作,轮到爆豪时,桌面上还摊着的只剩下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实际效益的工作。


所以说举办这种垃圾活动的意义在哪里!怎么样都可以吧!


“既然你不想选,那就它了吧。”相泽消太打着哈欠,从一大堆“一日店长”、“街道巡逻”、“市都赛志愿者”的offer中随手抽出一份丢给爆豪,“工作就要有工作的样子,既然志向成为英雄,服务社会也是必需的,后天去报道吧。”


回到眼下,暴躁地将手中的offer团成废纸,爆豪恨不得在眼前的门上炸出洞来。开什么玩笑,就算是十分之一的概率,全国那么多职位,万里挑十,十里选一,他爆豪胜己竟然要给那个放水的家伙打工?!他家是搞温泉的吗!冰山浴还是焖火烤,怎么不把自己煮了!


反复确认地址后,一气之下,爆豪将已经皱得不能再皱的offer,“啪”地甩在了地上。


去死吧!


 


“爆豪?”


应声而来的开门人,轰一如平常,穿着宽松的和服站在门前,平常地拉门,平常地迎客。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那就是站在门外的“爆豪胜己”这个存在。他为什么回来我家?找我有事?紧急情况?又或者是……找我打架?无数的设想飞进大脑,轰愣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抛开“为什么爆豪会知道我家地址”这个可能涉及社会隐私大规模被窃取泄露的猜想,他最后惊愕地看着爆豪。


“喂喂喂喂!别一脸傻X样的看着我啊,感情你不知道?!”


“不知道。”


“……”


这家伙还真敢说,少瞧不起人了。爆豪下意识握紧了拳,无论怎么看,眼前这个半红半白的放水混蛋都让人火大。


“看好了,”爆豪忍着怒火,捡起纸,差点没贴上轰的脸,“实习,你也有吧,最近你们家好像新开了温泉旅馆,人手不够,需要职业英雄帮助。啧,这种事情为什么还要麻烦职业英雄,他们很闲吗!总之,既然是你家的事情,你能自己解决吧。要是解决不了,就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半边混蛋。”


爆豪阴沉着脸瞟向轰,那张比他少一岁的脸上,眉宇间还是少年未脱的稚气。轰就着呈上眼前的纸张,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浏览了几遍,像是理所当然地把他当成人体书架,从纸张的高度到距离眼睛的长度,都完美契合了身高,这让爆豪心里越发烦躁。


他不是没想过,为什么轰家放着安德瓦和半边混蛋不用而要另寻外援,只是在他想清楚之前,身体不自觉先动了起来。轰焦冻对他来说算个什么,自己又是如何看待轰的,爆豪想不明白,也懒得去想,只知道,自体育祭后,自己的视线,和心中的那团无名火开始不自觉地靠向了这个男人。


去他妈的轰焦冻。


没有理由的,爆豪胜己想揍他。


 


“爆豪,你拿反了。”


“哈?”


“我和你得到的信息有点出入,”没等爆豪反应过来,轰先行接过那张皱巴巴的纸,“大概是信息来源的不同,进来再说吧。”


信息有出入?


喂,你这家伙自顾自的在说什么鬼话,老子说要进你家了吗,去死吧面瘫脸!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最后爆豪还是跟着轰,一前一后进了屋。上次来轰家是什么时候不记得了,出任务时路过随便瞅了一眼,从门外看他家真是阴得可怕。常年不见光,阴冷潮湿,在长着霉菌的榻榻米上滚来滚去,半边混蛋那副让人恶心死了的臭脾气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在多次一本正经地向轰宣战,却得到不冷不热、甚至无视他的回应后,爆豪肯定了这样的猜想。


穿过门廊左拐便是房间,一层层移门拉开又合上,每一块区域从外部看都大同小异。若不是经常居住在这里,对于习惯了城市房屋的人来说,要在那么大的和室里短期生活,会是让人很头疼的事。爆豪一边跟着轰往里走,一边顺路记下整个屋子的布局。


没有多少家具的房间,宽敞到可以说是空旷的会客室,光线隔着油纸投射进来,虽没有想象的那么乌漆嘛黑,但在轰把移门推开的瞬间,爆豪心里还是有一些舒畅的。一副死样的半边混蛋竟然会考虑别人,还不赖嘛。


“怎么了,我家有什么问题吗?”轰见爆豪突然笑起来稍许不解。


“……”


靠,所以说老子为什么偏偏要接他家的活,长得帅就能当饭吃吗!长得帅就能为所欲为吗!忽然被点了名,爆豪先是一愣,后又莫名地感到焦躁,搔挠着头皮,背过身,他最近愈发不喜欢轰这样注视自己。“没什么,挺好的,不准随便和我搭话,混蛋!”


“关于你我接到的信息有出入的事,”没管面前人的暴躁情绪,轰席地坐下,“温泉旅店是宗家叔叔开的,我们也只是帮忙,具体工作是‘巫女’,所以不是你想的那样。”


“哈啊啊啊?!”


爆豪严重怀疑自己听错了,巫女?!这家人脑子没锈透吧?且不说这年头竟然还有人真的大张旗鼓地般这类仪式,就单论性别本身,他可是堂堂正正如假包换的男人!“开、开什么玩笑!”爆豪直接吼了出来,火苗随着身体的颤抖噼里啪啦炸个不停。而正被他极为不爽瞪着的轰,依旧是面如止水,从茶几上拿过一叠和服推到爆豪面前。


“这是衣服,祭典需要两名‘巫女’,我和你。”


“……”


“祭典过程中不需要做别的,我们只需坐在轿车上,然后会有负责人将我们抬上山。不过之后,我们需要在神社里待一晚。”


“谁他妈要和你待一起!”去死放水面瘫脑子有坑半边混蛋!爆豪一把揪起轰的衣领。


焦躁,克制不住的焦躁,到底是什么感情,为什么偏偏是姓轰的混蛋,要换别人,早卸他个七八大块。可恶,烦死了,给老子点表情啊。


“因为是祭典,为了获得山神的好感,要求扮演‘巫女’的双方在祭典开始前先培养一段时间的感情,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本以为会搭档会是个关系比较好的人,但既然是爆豪,”轰顿了顿,眼神里陡然的认真让人无法忽视,“我会努力的。”


我会努力的……啊啊,简简单单五个字,说得倒是轻巧,爆豪下意识攥紧了拳,你他妈努力个头!体育祭也是,那天自说自话跑来道歉也是,随随便便擅做主张的,真当老子管你怎么想啊!


“喂,半边……呃?”


话到嘴边,手腕上突然一阵恶寒。“我说了,我会努力,爆豪若是做不到,我可以换人。但是,”轰皱起眉,情绪被传染后的结果便是剑拔弩张,“工作就要有工作的样子,这不像你。”


好像亲他。


早晨吃下去的食物在胃里翻江倒海,爆豪对自己一时间的想法恶心到吐。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只是因为心里莫名其妙地生出一丝高兴,而有了想亲轰的冲动。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手腕上冰点以下寒冷刺入骨髓,爆豪是怕冷的人,没有个性加热,像这样直接承受冰封,对肌肉收缩有不小的影响。轰冬美闻声赶来,刚想开口阻止争端,却见爆豪猛然放开了拽着弟弟衣领的手。


“随便你。”


拾起和服,爆豪借以身位居高临下地看着轰,表情依旧是不爽和鄙夷,“今晚我睡哪儿?”


 

——————————


“焦冻,”


晚上九点,按照正常作息,此时应该已入寝,爆豪洗完澡,擦着头发一路回房。考虑到水渍滴在榻榻米上有失礼貌,他特意选择了走地板绕远路,却不巧在经过休息室时,撞见轰冬美抱着一叠换洗衣物进去。


“虽然是和爸爸有关,但如果真的不愿意,其实可以不用勉强。而且,你的同学……”说到爆豪,轰冬美欲言又止,她想象不出那个脾气暴躁的孩子会如何接受这份委托,焦冻应该还没告诉他,被选为“巫女”的两个孩子中,有一个会披上白无垢成为新娘,接受山神的婚礼,然后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维持这样的“夫妇关系”,直到夏天结束。


“爆豪是个意外,但是,我相信他。”


轰冬美:“诶?”


“性格火爆,无法沟通,好胜心强,在外人看来是缺点的东西,放在他身上我觉得并不坏,而且爆豪还有很多我没有的优点,很羡慕。至于臭老爹……只要他到时候别后悔!”


“啊哈哈……怎么说他也是你爸爸……”差别对待呢,焦冻。轰冬美干笑两声。


拳头攥紧呈于眼前又放下,像是下了决心,却又不得不面对实力上的差距。表情淡漠之下,深藏着痛苦与不甘。爆豪靠上墙壁,只是瞟了一眼,就瞟到了轰,心里不舒服是难免的,毕竟一次两次都这样,搞得自己好像偷窥狂。


个性婚姻?谁他妈要管你半边混蛋的破事,说到个性强大的后代,老子难道不就是最好证明吗!


叫人火大。爆豪踹了一脚墙。他懒得理轰,等到轰冬美重新抱着衣物出来,故作巧遇,意思意思打了声招呼,便想先行回房。


一整套的伪装顺下来皆似完美无瑕,要说还有什么破绽的话,那就唯有女人的直觉了。也就是一瞬,当爆豪跨过门口,细微的目光落上轰的侧脸,那种不经意却发自内心的在意之感,全收进了轰冬美眼底。


这两个孩子之间应该有什么吧……


 

———————————


山神祭典活动紧锣密鼓地安排着,一连几日,爆豪都呆在轰家,看本家和宗家的人进进出出,把原本没什么生气的宅子硬是改装出了神社的味道。嘛,也算是进步了,虽然他对此仍是嗤之以鼻,但至少体感还不赖。接着,就是跟轰大眼瞪小眼。


爆豪盯着眼前的和服,拳头一紧恨不得炸了这房间。“我说你能不能滚出去,你在这儿我他妈怎么换衣服?”


很巧很巧,轰不偏不移正好坐在爆豪的正对面。且不论这个人是不是当他三岁小孩不会穿衣服,非要打下手,就单那屈膝跪坐、两腿并拢、手覆双股的姿势,颇有种下一秒要行大礼的架势。


谁能告诉我,这混蛋是不是脑子有病。爆豪心槽。


“这是流程安排,”轰叹了口气,“照要求,抽中‘新娘’的一方,从第一次试穿和服到祭典主流程结束,身为‘新郎’的一方都必须形影不离。而且,”他张开胳膊,腰间松松垮垮垂荡着今早奋斗了一小时也没固定住的腰饰,“这件衣服真的不好穿,我穿了好久……”


“啧,那是你笨。”


爆豪撇过头,换了个坐姿,不愿看轰。虽然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他穿和服真的很养眼,大概帅哥都是这样的吧。藏青色的外衣加白色的里衬,下身是条纹花纹的裙幅,简单又不失华丽,某种程度上说,意外地很符合他的性格和脸。撑着下巴,余光偷瞄,见对方还在为自己失败的成品苦恼,爆豪心里又是一阵烦躁。


到底是什么感觉……


“喂,那个,扯下来给我。”他伸出手示意轰。


“?”


“啧,快点,老子好心帮你,别磨磨蹭蹭的。”


“哦、哦……”


轰顺势低下头,三两下解开腰饰递给爆豪。令他很诧异的是,爆豪竟然对日本传统婚服如此熟悉。腰饰应该是从里衬夹层缠绕过后背,从而固定住的。抽走腰带,夹层随之七零八落掉下来,意料之中,轰又被骂了。


看着爆豪骂骂咧咧地帮他一层层重新从里到外穿戴好,轰的表情由困惑转为欣然。“爆豪以前结过婚?”


“哈?!”


爆豪可算是知道什么叫“不鸣则己,一鸣惊人”,原来体育祭那会儿真的不是放送事故啊?


“想什么呢,这种小事是人都会吧。”对着轰额头给了个爆栗,他继续完成剩余布料的穿戴,“以前家里有亲戚结婚,偶然看过一两眼。话说,你真的蠢死了,穿之前就不会上网查查吗?这种正是场合的衣服肯定和你平时穿的简易版不一样啊,为什么会连角带都系得这么丑。”


过近的距离,脸贴上胸口的时候能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香味,是清晨沐浴后留下的。爆豪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轰传染了名为“脑子有坑”的病,竟然大发慈悲地教他如何穿婚服,又不是他妈,管那么多干嘛。


一点一点,血液充斥了耳廓上的毛细血管,心里愈发烦躁,想起过去偶然听到女生间的谈话——大概这就是喜欢的感觉,爆豪心嘲可笑,却又觉得没差。从起初亲眼见到轰的强大后开始关注,到体育祭不甘于被他小瞧,再到后来这家伙动不动就在眼前晃动,欲言又止,他气过,也原谅过。气的是轰不干不脆,原谅的是他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是喜欢,那就喜欢吧。


“爆豪?爆豪??”


“干嘛!闭嘴,吵死了!”


“呃,不是,太紧了,我喘不过气……”轰指了指爆豪刚才因走神而一下子勒紧的腰带,示意自己早饭快被勒出来了。


无辜的眼神。爆豪咬上牙,气息连带着内心的鼓动一同挤出齿缝。可恶!一拳打在地上,骨头因受到冲击嘶啦嘶啦地生疼。


“爆豪???”


“别跟过来,二货。”


说着,爆豪抄起和服,推门而去。


 

——————————


——站起来!

——站起来!如果这种程度都受不了的话,别说All Might,就连杂鱼都不如!

——再来!给我站起来!你的目标是超越All Might!站起来!

 

好痛苦……全身都在痛……

 

——开什么玩笑,我制造出来的后代不应该只是这样!

 

咳咳……我到底为何存在……

 

——请住手,焦冻他才只有五岁啊

——他已经五岁了,别妨碍我,滚开!

 

妈妈……可恶!住手……不准打妈妈……

 

——哦喂,焦酱,又被爸爸揍了吗,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个蛋卷我吃掉了哦~

——焦冻,别看他们,你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出生在这里……我不喜欢……

 

——你的另一半真丑陋!

 

“可恶,臭老爹!”


“喂。”


清晨,昏暗的练习室,仅靠门口的光线只能依稀看到人影。不知何时出现在房间一角的爆豪,此时正环抱手臂靠着墙看他。轰踉跄着站起身,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也跟着自己身体在移动。是声音太大,吵到他了吗?


“什么意思?”爆豪直起身,“对我有意见就直说!是你说的吧,从昨天开始,我在哪儿你也在哪儿。一个人自说自话突然消失了跑来这里发神经,什么意思啊!打声招呼难道都不会吗?”

“抱歉,我想你在睡觉……”


“少瞧不起人了,混蛋!要打架是吗,来啊!什么个性婚姻,什么为人使用的工具,以你现在的样子还想证明给谁看,他妈开什么玩笑!”


“一个只会用半边战斗的混蛋,剩下的半边全是鸡肋,想赢谁啊。”


声音撞上木板又迅速反弹,冲击着鼓膜和大脑,形成巨大的牢笼,将身处在屋内的两人团团包裹。气氛骤然压抑得让人喘不过起来。汗水从鬓角滑落至下巴,轰下意识用手擦去,双眼紧盯着爆豪,像窥探猎物的野豹。


啊,真严厉啊。但是果然还是会让人羡慕,像这样直截了当地,将“想赢”的心情吼出来,这点我无论如何,对那个臭老爹,都做不到。


“爆豪很温柔呢……”


“哈?!”


“明明嘴上说着口不遮拦的话,心底里却是个很细致的人。我,当知道这次的搭档是爆豪的时候,心里生出‘太好了’的想法。”


诶?等等?什么情况?这家伙又开始自说自话什么啊?爆豪被这突如其来地掏心掏肺弄得愣头愣脑。


“我不太清楚这种念头会被定义为什么,以前很少去关注一个人。”轰垂下眼,“但是,我会努力的,努力去了解你,包括习惯和喜好。就像我想知道臭老爹的想法一样,所有的我都会去弄清楚。”


坚定而不容质疑的话语,轰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殊不知对面人已红透了面颊。该说长得好看的人说话都不经过脑子的吗!叽叽歪歪的,像是宣夺主权的话语,半边混蛋到底对自己有没有点自觉!


心脏剧烈地鼓动起来,这些对于一个前不久才发现内心情愫的十六岁少年来说,足以摧毁理智。爆豪试图凭借超强的自控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却不料直接对上了轰的视线,紧接着——


Boom!


“你个半边混蛋,你丫的老子说你左边一身的毛病,就给我好好听进去!”


一颗小型榴弹朝轰炸了过去,浓烟腾起,掩去的,是金发少年通红的脸颊。


去死啊,混蛋!


爆炸冲击震碎了冰块,冰片飞溅,擦过皮肤,割出几道血痕。啧。不得不说在机动方面,他和轰不分上下,要是之前那场比赛轰认真打,八成会是场持久战。爆豪盯着烟雾的中心,体育祭的画面像走马灯似的在脑海中晃过,那种如同真心错付的感觉,无论多少次回想起来,都难以接受。


喜欢也好,讨厌也罢,至少堂堂正正比一场啊,什么事都扯上你爸……


大概是爆炸声吵醒了宅子里的其他人,走廊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然而这一切对于沉浸在情绪中的当事人来说,都无关紧要了。


“爆……”


“你他妈好好看清楚,现在在你眼前的人是我!既然如此,就收起你那恶心要死的烦人情绪,一门心思的想着我啊!你爸你爸你爸的,少瞧不起人了!”


火光印染了整个瞳孔,烦躁,恼怒,像个笨蛋一样,因某个人的目光而失控。爆豪捏紧拳,他知道此刻轰一定在看自己,但是不够,完全不够。那个混蛋,和自己根本就不是同一种心情。


借着情绪,爆豪飞身向前,只见一道冰墙横穿过他和轰之间。


“你们两个果然是有什么吧?”


轰冬美站在门口,一脸若有所思地看着两人。已经旁观几天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不对劲,更别说她还身为轰的姐姐,弟弟难得会对人笑了诶!这还不奇怪?!还有刚才,是我老了,还是社会变化太快,最近的男孩子都开始流行超级热血地玩少女漫戏码了?


“焦冻,那个……很喜欢吧,爆豪君。”


“哦?”两人不约而同看向姐姐。


“我们轰家,除了焦冻,还有其他的孩子,所以传宗接代方面完全不必担心。不过,”轰冬美忽然双手合十,笑容灿烂得反倒让人心慌,“考虑一下你们姐姐大学上了四年依旧没交到男朋友的现实,小打小闹给我统统留到你们搬出去住以后,毕竟睡眠对女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懂?”


话语还在耳边打转,轰低下头沉思的动作被爆豪收进眼里。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一个是突然要面对全然未知世界的茫然,一个是心中秘密被揭露的羞耻,却因为想着同一件事,在某个时间点,交汇了。


“谁喜欢他了!”


“……所以我喜欢爆豪?”


话从口出,气氛一下子从剑拔弩张变为了面面相觑。轰冬美看着两人呆愣的模样,不禁“噗嗤”笑出声来,“这不是都在好好思考了这件事嘛。”


思考……这件事吗?


轰看了看姐姐,神情因困惑又黯然了下去。


“我还有点不太明白……”他说


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头微微歪下,结果被爆豪当头一个爆栗。


 “你他妈别自作多情!”


 

————————————


原定的祭典日期因天气原因延后了两天,姑且被长辈们称作为消灾。出轿当天,宅子里来了很多人,本家宗家的,也包括安德瓦和那个从未露过面的温泉店老板——宗家的叔叔。妆娘带着器具,推开专门为“巫女”安排的换衣间,见到爆豪时,心里有些后怕,不知该如何下手,只好求助地看向一旁的轰。


“嘁,要画就快画,慢死了。”


爆豪很是不耐烦,一大清早被叫来等了快两个小时不说,自从和轰同寝室后,他每天心情都不好。总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吼回去了,那人又是一脸无辜样,仗着自己喜欢他,为所欲为。


烦人。爆豪瞪了眼正在喝茶的人。


“嗯,开始吧。”轰放下茶杯,示意妆娘不要怕。


从底妆开始,海绵蛋占着粉底,一层一层往脸上涂抹,“新娘”的装束相比较“新郎”而言更为复杂、浓厚,白粉加朱砂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因爆豪面相天生就好,妆娘没遇到太大麻烦,过程进行得比较顺利。最后点抹眼角时,指尖蘸上朱砂轻挑,活像狐妖再世。


“看什么?”爆豪没好气地看轰。


“呃,没什么,就是好看。”轰连忙偏开视线转向妆娘,“伤疤可以不需要处理,麻烦了。”


所以这两人已经是入戏的状态了?妆娘不敢去瞧爆豪,单是给轰上妆的过程就快被背后投来的视线辣死了。那种漫不经心却又无时无刻不盯着自己的目光,仿佛画错一点,刀就会架到脖子上。


和平的象征啊,快保佑我,一家五口人还等着吃饭,姐姐我不想死啊。妆娘悄咪咪抹了把眼泪,看看眼前的轰,神情淡然,好吧,求生无望。


“抱歉打扰了,”管家推开门,毕恭毕敬地向三位道安,“外边已经准备好,可以出发了。”


“嘁。”


爆豪正想催促人动作快点,却见妆娘点完轰右侧的朱砂后,飞一般地整理好器具拔腿就跑。


“爆豪,你吓到她了。”轰说。


“啊?谁要下吓她,这种事她能做得更有效率吧。喂,走了。”


戴上角隐和面具,爆豪先行起身,随管家出了房间。临走时,他特地放慢了脚步,生怕那个半边混蛋磨磨蹭蹭的,跟不上来。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奇妙,就算烦心,也会忍不住思考他所思考的事情,在意他的每一句话,在意他的目光是否看向自己,在意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到底有多少。上轿的时候下意识瞟一眼对方,看他为衣服卡在缝隙里而困扰,放肆嘲笑一番后又上去打帮手。爆豪觉得自己没救了,像起轿落轿一样,娇子升到最高处,平行的世界里只剩你我。


上山的路极其颠簸,摇摇晃晃,震得脑袋都疼。两台轿子隔得不远,基本上爆豪这边遇到的麻烦,没几分钟,轰那边也会遇到。也亏半边混蛋能当没事人样,还端正坐着,哼,死要面子。


“喂!你们会不会抬,不行我来!就这点破山路,老子自己也能上去。”见右边的轿夫不小心踩入坑中绊了脚,连带着整个轿子都向右边倾斜,爆豪压着嗓子朝他吼了一声。“幸好我走前面,要是换成那个装死鬼,脑子不摔出坑来才怪。”


撑着下巴,爆豪自觉没趣,自从上路以后,轰就一直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这家伙脑子里除了怎么否定他爸和荞麦面就没别的了吗!无聊,去死吧,装死鬼。


不知不觉,轿子已达到位于半山腰的神社门前,在这里,轰和爆豪将共同度过祭典剩下的24小时。


随着唤醒大山的鼓声敲响,二人被领进居室。


“我先说好,床你一半我一半,被子给你,没事不要随便吵我。”


爆豪四处打量屋子,家具用品到底有些什么都摸了个清楚。整体来说还不错,考虑的很周全,能住人,唯独没有厨房,看来食物应该有别的安排。


“我习惯睡地铺。”轰沉默半响说道。


“啊?瞧不起人?”


“呃,没有……”说着,他微微皱了皱眉。有些话,想说却组织不起语言,心太乱了。


 


是夜,祭典的奏乐声还在门外回响,这年头已经很少能听到如此古老的弦音。净手,列队,主祭司长吼一嗓“参进”,铃声落下,宣告“婚礼”结成。


鼓声雷动,人影憧憧,一扇门隔绝了两个世界。正当所有人都在献上祭品,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生意腾达时,门内却显得格外清冷。


“一路上我想了很久,”两人各执床一边杵了半晌,最后还是轰打破沉默,“也问过姐姐,我认为我们不是喜欢的关系。书上说,喜欢,是在夜里思念潮涌,心中牵挂,是希望对方能与自己步调一致,心灵相通,是在问题争吵时争得面红耳赤,却在心底默默欣赏他的才华。”


“如果这样是喜欢的话,我不认为我对爆豪是喜欢。”


“哈?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爆豪没去看他,红晕泛上脸颊,心却凉到了深渊。比起告白被拒,更伤人的是感情被无视。自顾自的只考虑有关自己的事,用那个为名“轰焦冻”的驱壳和灵魂轻易地剥开别人的感情,然后又狠狠推了一把,鬼知道他脑子怎么长的,活该单身十五年。


“爆豪,”手腕上凉意袭来,恍神间,被不知何时靠近的轰一把扳过肩膀,“我觉得是爱!”


哈?


忽然间四目相对。


“已经结婚的话,就是爱了!每天晚上都睡在一起,所以不存在思念。就算争吵,‘爆豪很厉害’这类话我也会毫不犹豫说出来,然后……”异色瞳在月光下比以往更加清明,犹如星辰大海,“我想了解爆豪更多,不单单只是心灵相通。”


乐声渐渐淹没在波涛汹涌的浪潮中,面对轰心无旁骛的眼神,爆豪奋力捶上床板。可恶,完败啊。这混蛋说出这些话都不害臊的吗!竟然还愣着,快亲啊!


过近的距离,气息扑打在脸上,鼻尖盛起了初夏的燥热。短短几秒,心脏鼓动的回响充斥了大脑,是冲动,也是本能,爆豪扯过轰衣领,对着两瓣薄唇就吻了上去。


谷夜微凉,因为心的狂热。如果语言不能表达一切,那用行动吧。


火把映红了天空,在油纸门上留下点点迷离之色。两具身躯隔着衣物拥吻起来,谁也不让,谁也不肯放手,伴着连绵不绝的水声,好似非要将对方吞没才肯罢休。


 


————————————


为期一周的实习转眼便宣告结束,接下来等待雄英各位学员的,还有真正的职场体验。吃过午饭,爆豪拎着手机回到教室,那个半边混蛋说什么有事找他,结果连人影都没有,正气上头要去找人算账,却不料被上鸣拦下。


“爆豪,拜托,你帮帮我。”


上鸣哭丧着脸,大老远冲过来,就差撞进他怀里。


“哈?有事快说,有屁快放,别浪费我时间。”


“哇,爆豪你这下水道的狗屎脾气真的得改改了,小心没人要哦~”


一脚踩在猫尾巴上,见眼前人凶相都露出来了,上鸣知道爆豪要炸,赶忙直奔主题。


“假设,我是说假设啦,如果有一个人,你喜欢他很久了,但是他笨的可以,完全get不到你的意思,该怎么办?”


“啊?这种问题为什么要问我?”


“因为爆豪全能嘛。”上鸣猛拍了一下他肩膀,为了掩饰尴尬。


由于站在靠走廊的地方,爆豪很容易就能看到楼梯口人流出入的情况,轰买完水上楼,正巧撞上他的视线。两人不加掩饰地对视,仿佛走廊上除了他们,再无他物。


“告诉他啊,这有什么难的。找个时间,把他拉过来,先揍一顿,然后告诉他你喜欢他不就好了。”


爆豪说着说着突然一笑,搞得上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以为看到了世界末日。


“你你你你你、你真的是爆豪?中了个性?还是喝了假酒?是病……”


“抱歉,上鸣,”上鸣还想吐槽,却被轰按住了肩,“我想和爆豪讨论关于银行卡归谁管的问题,所以请把我妻子还给我。”


???


“啊啊啊啊啊!揍飞你啊,半边混蛋!”


所以我刚才听到了什么?不会吧,这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世界变化太快,独留上鸣,看着爆豪扯上轰衣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离去,在风中凌乱。


END


最后臭不要脸的来讨小红心和小蓝手,如果觉得好,请支持一下,谢谢~

13 Jul 2018
 
评论(6)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啮一段古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