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薰|ABO】如果这不算罪的话(5)

过年好忙啊,抽空来更新,这章讲过去

*惯例:CEO零x助理薰

*ooc有,娱乐向,架空私设有,注意避雷

*指路:(4)/(目录)

以下正文

————————————————

       四月正值高三毕业季,寒窗苦读十几年的W高中学生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如此轻松惬意时刻换谁不激动。

       略过窗外樱花树下你情我浓腻腻歪歪的青春校园文艺恋爱剧,再视若无睹街边几个彪形大汉围着两小屁孩仗势欺人要过路费却被英雄救美横刀夺爱的都市黑道格斗剧,守泽千秋高举双手猛砸上键盘:“靠,他血怎么这么厚,吃什么长大的!”一度引起网吧老板第五次心痛。

       再砸你们仨都别想离开,整网吧的设备都叫你们赔成新的。老板暗暗在账本上又多划了一笔

       “你坑还不说。”嘎嘣嘎嘣,等待死亡重读的间隙羽风薰又扫完了一格烤薄饼,还想去拿时结果摸了个空。“诶?!”

       “再吃胖死你。”濑名泉飞快地敲着键盘,刚刚被这两个坑货搞得下路丢了一塔,大招加平A秒了中路法师后他只能放弃了推塔一路往下赶,时不时给自家打野发信号。“羽风,读秒结束后你出个辅助装跟着我,千秋中路给你,对方也是个菜鸡。”

       “诶?我不是输出吗?”不明所以人其一羽风薰如是说道,一边从濑名泉身前拽过来烤博饼,一边和自家队里妹子聊得不亦乐乎。

       “正义的伙伴怎么可以认输!”不明所以人其二守泽千秋如是接道,刚活过来又被送回了老家的他此时正撸起袖子全然一副准备东山再起的架势。

       “谁让你用脸探草丛!”

       合着你们下路两输出被人家辅助双宿双飞一炮轰回了家,有点男人的尊严好吗!

       濑名泉盯着右下角地图,无视了守泽千秋抛来的“谁知道他躲在里面”的超不满抗议,硬是忍下了砸键盘的冲动。

       该死忘了自家打野是个妹子!

       “羽风,我严重怀疑你是对面幻之第六人,”就不能找对家的妹子聊天?濑名泉觉得牙疼,“打完这局我送你们双倍豪华双人时间增值套餐可以了吧!”他点开聊天框给打野妹子发了句“过来收人头,两个”,随即用技能套住了对面试图凭借骚走位一溜了之的输出和辅助,留着羽风薰在原地干愣。

       “她怎么不回我了?”

       “人头比你有价值。”好基友濑名泉插刀。

       “嗯,我也觉得,三打五我们太吃亏了。”好基友守泽千秋补刀。

       ……

       最怕是坑不自知,三打五你妹!搞清楚是一打九,你俩巨坑!

       “对了,羽风、濑名,我们下午去哪玩?”终于找到和自己五五开的对手守泽千秋忽然一身轻松,腰不酸了脚不疼了,连带着手指都灵活了不少,自我感觉胜券在握地问起之后的行程。

       “回家。”

       濑名泉左拉右扯着打野妹子和辅助羽风薰把下路塔点了,面不改色回答道。

       “羽风呢?”守泽千秋又问。

       “……”

       “他说‘不想和男的一起出去’。”瞟了眼聊天室里的回复濑名泉额上黑线又不禁多了几根。

       “哇塞,”守泽千秋闻言直是凑上脸来,“濑名你会读心?!”

       “他发在了聊天室。”

       “我们都坐在一起为什么要发在聊天室?”

       “……”

       ——可以可以,脑回路终于正常了一回,我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啊!

       看着屏幕中央弹出硕大的“Victory”濑名泉靠上椅背长舒一口气,发誓下次绝对不再干这种拯救世界的累活,爱谁谁干,老子挂机!

 

       说好高中毕业三人一起去旅行的事不假,由于成绩优异、颜值拔尖、娱乐界技能满点,再加之某次文艺汇演合唱了首原创曲瞬间红爆校园,要人气有人气,要才气有才气,这等好苗子各大经纪公司不抢着要才怪。

       不出意外,十来份offer时差不超一星期在毕业前纷纷被寄到学校,寄出方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当面交到本人手里,再由本人亲自签收。消息一传开,学校万人空巷,全挤到3A班来瞻仰未来的大明星,要签名照的更是不绝如缕,自然而然羽风薰、濑名泉和守泽千秋在班主任眼里就成了含着金钥匙毕业的学生榜样。

       只是事情并没有预料的那么简单,毕业后濑名泉和守泽千秋很快签约了经纪公司,而羽风薰心仪的offer则是被其父亲硬生生扣下,名义上是要他子承父业,实则身为Omega的他无从选择,迟早要嫁人,成为家族联姻的工具。

       别丢了羽风家的脸。这是父亲送给羽风薰的忠告。

       深知羽风家情况特殊,家教严,守泽千秋和濑名泉除了替他可惜外也束手无策,心知肚明舞台对羽风薰的意义,好比生命,他才是那个真正应该生于聚光灯下的人,只是他家里的事管多了只会帮倒忙,谁不知道羽风先生是个老顽固。因而,offer签约也就被搁置了,三人不约而同对此事闭口不谈,挑了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开完黑,收拾收拾准备出发。

       去哪?

       三人都不清楚,只道是乘上列车开哪儿是哪儿,只要不是被卖,都万事大吉。年轻人就这么随性。

       下了车,望见漫天遍野的蒲公英,守泽千秋直拍羽风薰肩膀:“羽风,你看,超厉害!”

       “要是和妹子来这里我还会高兴点,”羽风薰揉着被拍得生疼的肩膀,心想这人属牛的吧力气这么大,“你服用抑制剂了吗?”突然想起什么,他皱着眉头看向对方。

       “服了啊,怎么?”守泽千秋这回老实了,顶着一张天真纯良人畜无害的脸茫然对上视线。难不成是今天用量不够信息素没压住,或者是他将近敏感期……太大意了,应该提早先问问,守泽千秋下意识远离羽风薰。

       没等他走几步,羽风薰就捏着鼻子,一脸像吃了屎的表情,咕嚷:“好臭。”

       “喂!羽风你……亏我把你当朋友!”

       ——臭你个头,臭你妹臭你全家!我烂好心还替你着急担心……

       守泽千秋猛地勾上羽风薰脖子,互损了三年还嫌不够,一勒一锁,非要叫他好好闻闻。怎么说自己也是Alpha,以后也是要几经人生之大事,这要是谣言传出去,应了那句老话“交友不慎自遭罪”。

       抵不住Alpha的力道,羽风薰倒是求饶得快,好汉不吃眼前亏,勒了个半死不活气劲粮绝,他可不想横尸在这鸟不拉屎的荒山野岭。

       虽然景色倒是不错。

       “我说你们两个,”濑名泉打断了两人要掐架的气势,直径向蒲公英花海中央走去,“盯着自己脚底,踩到了牛粪切记离我十米远。这一带已经有牧民过来放牛,蒲公英是以前牧民的小孩贪玩从别处带过来的,种子随遇而安就在这里生根发芽,长久下来就连绵成片了。”

       紧跟着濑名泉,羽风薰和守泽千秋也深一脚浅一脚蹦跶追上,在两人惊叹他知识丰富时,他直接翻了个白眼回去。“谷歌上说的,超~烦人。”濑名泉说,弯起的嘴角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三个大男孩徜徉在蒲公英间,抛开烦恼,姑且算是享受一下这难得的假期。殊不知在花丛另一端,他们已然成为某黑发人画中的不速之客。

 

       于是乎……

       按照各类少女百合基佬漫、校园都市言情小说、深夜电台睡前故事和影视作品中的剧情发展,接下来深沉稳重的艺术家Alpha在草长莺飞三月……呃不是,四月天的时节里,与肤白貌美活泼可人的少年Omega不期对视,你一眼,我一眼,你再一眼,我也再一眼,嘿嘿呀呀上演望穿秋水的戏码,然后追求至美的艺术家Alpha为了留住这美好的一刻,笔尖轻点画布勾勒下Omega沐浴阳光的完美之景,再然后气味相投,啪叽坠入爱河。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单就这个设定来说要实现起来……

       朔间零,此时和他们仨一样还是个高中生,应家里和公司的要求减少拍戏工作,进入W市私立大学附属高中完成被搁置快一年的高三学业并进修工商管理相关课程。

       开学选修公共课那天他刚好在外拍戏,只好委托室友帮忙。天知道他室友也是群奇葩,日日树涉神出鬼没开学以来就没见过面不说,唯有一面之缘的深海奏汰泡完水湿漉漉地回寝室已是大半夜,打开电脑选课页面不用排队就能进去,不出意料里面一片冷清。热门大人气的早已被抢空,零零散散只剩些冷到无人问津的课程,深海奏汰歪了歪头,对他来说上什么课都是在水里泡着,谁讲的、讲些什么内容反正是公共课无关紧要,随手点了第一个便帮朔间零提交了。

       画笔悬着半空已经快半小时了,别人都沉浸在高中毕业的假期中,他却还要为人体艺术研究美学这门鬼公共课的期末作业燃烧生命。虽然撑着阳伞,但他已经蔫了。

       人体艺术研究美学课的期末作业很简单,就是要画个人,要充分展现人体的动态美和生活美,这对于他的都是艺术世家艺术专业初审的同班同学来说简直轻而易举,老师也说了既然是公共课就不难为大家,差不多交份正常水平的作品来就可以了。

       什么叫正常水平?一个圆圈无根木棒的火柴人算不?相当正常了,朔间零在三个人里随便挑了个金发少年就要下笔,先画一个圈,再画一个方块,然后是比方块要扁一点、圆润一点当四肢,左看看右看看貌似还挺形象的。

       幸好这幅画之后被朔间零藏得好好的,不然别说是讨老婆,被当面手刃都保不准。

       此时,眼前三个少年正拉拉扯扯你情我不愿地跑到稍远出摆拍留念,从那里可以看到山崖下一马平川的大地,炊烟袅袅,水道纵横,成排的樱花树开得正旺,虽然俗套了点,但至少看得出是郊游的景色。

       一来一去也有好一会儿了,庆幸鼻子不灵光闻不出奇怪味,朔间桑打算给他的积木人上色。笔尖蘸了颜色,逆光的状态他看不清对方的发色到底为何,只能估摸着是金色,懒得细想便涂了上去。

 

       摄像头转了360°拍下蒲公英丛全景,三个脑袋忙不迭凑一起,从照片中意外收获了除他们以外的另一位同龄人。

       他在干嘛?

       “不是牧人就是幽灵。”羽风薰举着手机端详,对方撑着能遮住半边天的大伞,脸色惨白,呼吸困难,更重要的是他长得真的绝世美丽,“我猜是雨女。”说完,他又笃定地点了点头。

       “……”

       “那我们为什么不跑?”守泽千秋抢过手机瞪大眼睛想仔细瞧瞧,结果被弹出的短信提示弄得面红耳赤,赶紧丢回给羽风薰。

       这年头怎么什么垃圾短信都有。

       “你你你你你……!羽风,别告诉我你还接缓交?!”

       “哈?!”羽风薰二话没说直接回瞪了他,而后者突见他走远便起了好奇心。

       “喂,你去哪儿?”守泽千秋问。

       “多拍几张投到电视台说不定还能上头条。”

       也没见你会对男人感兴趣啊。

       守泽在心里嘀咕,羽风薰已经跑到离朔间零稍近一些的地方狂拍。他也说不出缘由,就是觉得对方好看,对他不是女的还有点小惋惜。抱着想近距离拍“雨女”又不想被鬼缠上身的念头,他后退了几步。不得不说,若是蹲下来拍,这种景致,这种氛围确实很适合构图,拍得好可以当桌面背景也说不定。不过,三思过后,羽风薰果断放弃了蹲下来的想法,且不说臭气熏天,晚上他还要和妹子约会不想弄脏衣服。

       感觉到火辣辣的视线从某方向投射过来,非但不浪漫朔间零还格外窘迫,自知画得难看当然更不想被人看到,岂不是老脸都丢尽了。一手掌掩住积木人,他隔着画板探出脑袋四处张望,对面有个笑嘻嘻的人正拿着手机不知在做什么。

       这不是他画里的主角吗?

       “蹭”地心虚加恼怒像着了二锅头的酒气一下子就上来了,画得不好也不能嘲笑吧,吾辈这叫抽象画!

       金发少年被吓得不清,朔间零上前一步想去探个究竟,他瞪大眼下意识后退一步,抓着手机似乎要用念力将其变成“急急如律令”之类的东西,于是朔间零又上前一步,他又退了一步,一步又一步,直退到山崖边。正当朔间零想抬手示意他小心时,那少年似乎踩到了碎石,再睁眼山崖边便没了人影。

       他消失了。

       突然地、没由来地坠入深渊。十九年来,朔间零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死亡的恐惧。尽管对方只是与他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心底不断膨胀的恐惧压迫着气管,他无法呼吸。时间静止了。双腿止不住地狂奔起来,快点,再快一点,踉跄着跌倒在蒲公英丛边缘,他失声呐喊。

       最后一眼……最后一眼他看清了那个少年的面容,从天真无邪到扭曲,扭曲再到狰狞。头痛不止,他感觉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流逝,置身于冰湖,察觉不到时间的存在。

       薰……薰君。

       脚步声陡然增大,是少年的朋友,他们拉扯着他喊“快找”。去哪里找,找什么,是血肉模糊的躯体,还是僵死过去的少年?他恐惧,仿徨,拼尽全力地在山脚下奔跑,找寻那个他誓死都不想再失去的人。

       羽风薰……羽风薰……羽风薰……

       液体沿着骨骼滑下,心痛到流泪。

 

       几乎是同时,朔间零和羽风薰被噩梦惊醒,坐起身,全身像被抽空了力气,衣物被汗水浸湿。

       口渴,想喝水。

       羽风薰拉开门,房外一片漆黑,目测还是深夜。昨天兴致来潮聊到很晚,和朔间零谈了些理想、打算之类的,但为什么会梦到本来遗忘的过去还如此清晰,不得而知,只记得最后问起了对象标准,自然而然浮现起对方的身影。

       怎么可能喜欢上他嘛。羽风薰无奈笑笑。

       他甩了甩头试图摆脱噩梦阴影,走出门正巧撞上朔间零也从房间里出来。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他问。

       “没什么,做了噩梦。”朔间零稍显局促,抓了抓头发。

       羽风薰有些诧异,随手倒了一杯水和一杯番茄汁。

       “好巧,我也,梦到了以前的……朔间桑?”

       像小孩,朔间零从背后环上他的腰,脸埋在脖子里。让吾辈抱会儿,他说。羽风薰微微偏头,摸上对方柔软的发丝,Alpha紫阳花味的气息让他感到心安。从什么时候开始越界了?几十小时前他们还是陌生人,误打误撞相遇了,再是雇佣关系,朔间零手伸进他衣服里不安分地摸索,冰凉的,似乎在索取热度。

       时间又开始流转。他没好气的将其抽出来,却不想上朔间零已经抬起头来看着他。对上视线的瞬间,羽风薰捕捉到暗藏在对方眼里的复杂感情,心莫名地有些疼。

       “后天……”朔间零接过番茄汁一股脑灌下,“抽时间给吾辈吧,想问候一下汝的家人。”

       ——感谢上帝把汝又送回吾辈身边。

       没再多说什么,随后他便回了房。

       被留下放在桌上的玻璃杯还残留着指印,无法消散的是名为“失而复得”的感情,害怕再次失去,所以想紧紧抓住。


tbc

18 Feb 2018
 
评论
 
热度(69)
© 啮一段古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