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薰|ABO】如果这不算罪的话(3)

是的,又是我这个渣渣来制造垃圾了(并没有人鸟你)

继续更这篇ABO,我已经尽力让它变得有趣点了,土下座

*设定 CEO零x助理薰,大亲友泉总千秋出没(终于写出了他们的ABO性指向x)

*ooc有,依旧乱来

*指路:(2)/(目录)

以下正文

——————————————————

       该过的场也过了,该办的事也办了,老友相见的剧目也在一方面如死灰,一方怒目三分中拉下了帷幕。酒逢知己千杯少,不出半步洒一身。看着友人白色的马甲上凄凄惨惨黏着了大片半干未干的咖啡渍,羽风薰挠着头,悬空了十来分钟腿还有点发软。

       “我会赔你的。”他说。

       赔我?你要拿什么的赔我?兜里掏的出一分钱么?接你来M市的飞机机油钱还是我出的好吗!要是有钱,就先找间房子把你扔在我家的那一堆行李搬走,虽然我是Beta,但是也是要面子的好吗!

       濑名泉内心一阵咆哮,就差没把白眼翻到天灵盖上去。

       “不用,不是什么太贵重的衣服。”濑名泉说,“你……感觉好点了?腿还可以走?”

       “哇哦,濑名亲竟然在关心我,好肉麻。”羽风薰冷不丁抖了抖身子。

       “找死啊!”

       “嘛~开玩笑的,别生气啦。”羽风薰摆摆手,试图安抚对方情绪,“虽然濑名亲是男人,还被握了手,不过还是要说声‘谢谢’呢,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他笑道。

       自悬崖上摔落那次后,羽风薰一直以来都很感谢濑名泉和守泽千秋,出院后,两人不顾他不想和男人拉拉扯扯的推辞说什么也要带他去校园里转转,讲了许许多多过去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以及他那些比晚间黄金八点档还狗血的恋爱经历。

       其实,羽风薰很想问要是自己找不回那些记忆了怎么办,总觉得这样对他们来说有些残酷,结果一杯成人酒下肚,守泽千秋猛拍了一击他的背,高呼“正义永远不会抛弃同伴!”。他说记忆谁都会忘,不然发明照相机干嘛,但是朋友就是朋友,要一辈子。说着守泽便掏出手机,扯上身旁一面嫌弃的濑名泉,来了张三人合影。

       至今,这张照片还被羽风薰裱起来搁在了床头。

       “你也想上台走一走?”

       见羽风薰望着T台发呆,濑名泉忍不住扯了扯一边的嘴角问道。而被问的人则是露出“我上去绝对盖过你风头”的自信满满的神情。

       “好歹怎么说我的梦想也是成为虏获无数少女心的偶像。”羽风薰说。

       ——啧,少恶心人。

       “我说,你不去找付你薪水的人真的没问题吗——”不想接他那三句不离女孩子的话题,濑名泉想起之后还有工作,只想快点打发走人。“说曹操曹操到,他来了,我还有工作要做,先走了。”

       “喂喂喂喂濑名亲,做朋友不能这么不仗义吧,他可是火坑!”别把我往火坑里推啊!羽风薰感到背后有双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地盯着自己。

       “对了,别忘了把你的行李快点搬走。”远去的大亲友只是朝他挥了挥手。

 

       脖子里传来冷飕飕的触感,羽风薰挺直了腰板不敢动。衣领被竖起,然后是贴着后颈轻轻按压,确定咬痕被完全遮没,他视野才被那个火坑……哦不,是来人,占满。

       “汝刚刚说谁是火坑喏?”

       朔间零来到羽风薰跟前,依旧是那张好看的脸,好看到惊艳的脸,然而咋看咋觉得别扭,特别是……抿着嘴。

       ——他是想笑吧?绝对是!

       羽风薰心想这人真的是超不坦诚,藏什么藏,藏又藏不住,当演员绝对没戏。

       像是看出他的内心活动,朔间零耸了耸肩,两手插进裤袋里:“很不巧,吾辈就是演员。”

       “签约了自己公司?”

       “是。”

       “看来离倒闭不远了。”

       羽风薰“唰”地演出了一副忧愁失落担心自己可能留宿街头吃不饱穿不暖的表情,当即被敲了额头。汝不当演员真是可惜了,朔间零心里如是槽了一番。虽说还不到深秋,但刚从打了暖气的室内出来依是能感觉到些许凉意,正要披上西装时瞥见自家Omega只穿了薄薄一件衬衫,又将自己之前给他的风衣挂在手臂上,在担心他会不会着凉的同时不免感慨年轻真好。

       虽然朔间零自己也不过24岁的样子。

       他看了看表,一晃眼间已经快到中午,听见羽风薰肚子嘟噜噜的嚎哭着,想也是该到饭点了。“走吧,上车。”朔间零拉开他那低调奢华车的车门请羽风薰入座,其动作还真有股撩妹的优雅。

       “等、等一下,还是我来开吧……”

       回想起昨天朔间零与他个人形象完全相反可以堪称彪悍的驾驶技术,羽风薰饶是胃疼不已,他可不想再在狂风中凌乱飞舞一次。

       谁知话还没转出口,对方已经坐上驾驶位,发动了汽车,在“不行,汝是贵人”的拒绝声中一脚油门直接冲了出去。该说是这车的涡轮增压太好,还是地说长年累月的使用已经被磨光如冰面,羽风薰紧抓着安全杆只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

       大概是自带幸运女神吧,路上畅通无阻,连红灯都没几个。两侧的景物化为光影,没等他看清路标,车已经在一家西餐厅前停下。

       餐厅的装潢偏向法式,不追求空间的有效利用,每组桌椅之间的距离都很宽敞,只是使用大片大片的白色和金色粉刷墙面,让整个空间尽显富丽堂皇,看得出店主是想主打高端餐饮的品牌。羽风薰以前也来过这样的法式餐厅吃饭,通常来说像这样的餐厅都是需要提前预约时间和人数,如此莽撞的打搅他还是头一次。

       侍者前来招待他们,却是没问是否有预约便领着上了三楼。三楼只有两间单独的包厢,与其说的包厢,更不如说是套房。没错,就是与那个所谓的总统套房如出一辙的存在,一间就几乎占了餐厅占地面积的一半,狭长的象牙白色的餐桌一进门着实冲击眼球,上面摆放了花篮、餐盘、点心架以及红酒。稍里侧些有扇门,推开门,更衣室、洗手台、淋浴间无所不有,更让羽风薰匪夷所思的是竟然还有张床?!

       有沙发也就算了,吃撑了上面坐一会儿还说的过去,你这床堂而皇之地摆在这里是想干嘛?感情吃饱了撑了来一发?!

       “汝想吃什么可以随便点,”侍者拉开长桌头一侧的高背椅,朔间零递过西装松了松领口,说着正要入座,“这餐厅是吾辈留学是认识的友人开的,说因为受了不少照顾特地留了房间给吾辈,薰君的话不必拘于礼节,尽情享用就好。”

       先前是羽风薰觉得朔间零的家境应该和自己差不多,顶多是开了间事务所可以适当任性任性,现在看来朔间家的家底何止比自己家厚了一点点啊,简直是深不可测!别告诉我你们家是搞军火的,小心告你们非法私藏枪支。

       双双入座后,食物被侍者一盘盘端上桌,以肉类为主打,配上蔬果和红酒。鹅肝精心烤制过后浇上酱汁覆于面包之上,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顿时浓香四溢。不出意料,侍者随后又端上了番茄汁。其实羽风薰很早就想吐槽这点了,番茄酱吃薯条、吃意面的时候还总能见到,但作为果汁一类的存在却并不多见,待在朔间零办公室里的时候有幸尝了一口,那味道,啧,说不出的难喝,一度怀疑对方是不是味觉失灵了。

       见朔间零尝了口番茄汁,那股黏在味蕾上的浓稠感又不禁漫上舌尖,羽风薰忍不住端起红酒一股脑灌了下去,试图冲淡嘴里的不适。结果却被误以为是有什么烦心事借酒消愁。

       “薰君要是觉得食物不和胃口,吾辈可以让厨师换。”

       撞上朔间零忧心忡忡的目光,羽风薰对着他那快拧成“八”的眉毛只觉得超好笑,于是就忍不住笑出声来,旋即对方更忧伤了。

       “有什么好笑的喏。”这回朔间零是真心委屈了。

       “没有啦没有啦,”羽风薰打手道,“我好奇朔间桑公司员工都是怎么形容你的?像小猫?”

       “也没有,吾辈在公司通常情况下不这样。”

       “面对我才这样?”羽风薰接着问。

       “是喏。”

       得到肯定答复,羽风薰不免一愣,这种只出现于各大言情剧、偶像剧、肥皂剧中的经典桥段突然被真是演绎,果真让人很不适应。尤其对象还是个男人,冷不丁就是一身鸡皮疙瘩,噫~~~

       “谈过对象?”羽风薰叉了一块牛肉放入口中,动着腮帮嚼啊嚼,“有时间跟我耗着,还不如敢快物色个对象,你这么会撩,背景又好,肯定有不少女孩子愿意和你交往。”

       朔间零只是看着他,脑海里浮现出小狐狸吃食的画面自然不会说出口,“吾辈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不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对双方来说都不妥,特别吾辈还是Alpha。”搅动着碗里的沙拉,将小番茄一个一个挑拣出来,他说,“吾辈母亲让吾辈这几天多带汝出去转转,说起来,汝来这里后行李放了哪儿?”

       诶?母亲?我什么时候认识他母亲了?见羽风薰咀嚼的动作稍稍停顿,朔间零又补问了句“怎么了?”

       “呃……朔间桑,”羽风薰放下叉子端坐起来,俨然一副要谈正事的模样,“有件事我得先说明一下,我虽然是逃婚出来的,但是可不曾认识你母亲。”

       “汝不是吾辈的相亲对象?”这回换成朔间零呆愣了。

       “不是哦~我只是因为我父亲给我说了门婚事,要我嫁过去好家族联姻。”

       “……难道不是这样?”

       “哈?”

       思前想后,好像……貌似……确实都对上了没什么问题。

       “汝知道汝父亲说对家叫什么?”朔间零反问。

       羽风薰摇摇头。

       “吾辈也不知道。”朔间零拿出湿巾擦手,又回到刚才的淡然,好似这些无关紧要,“有巧合也说不定喏。”

       巧合你个头!羽风薰翻了个白眼只想远离这人。要真是巧合,我费那么大劲二百五十里路隐名埋姓跑这里来干嘛,没钱还失了身,亏死了好吗!

       “对了,汝身上有钱吗?要不吾辈先预付汝工资,这里日常开销还是很大的。先把行李搬到家里,以后出门之类的可以叫司机,也可以打电话给吾辈。只是吾辈手机近几年才熟悉起来,还用不惯。”

       桌上的番茄和火腿肉被一扫而光,而其他的食物他基本没动。说着,朔间零便要起来走。

       “预付工资自然是最好。”虽然感觉像被当成贫困青年这点让羽风薰很是不爽,不过他此刻也确实没钱就对了,“你就吃这点没关系?”

       “吾辈不擅长进食油腻的食物。”

       朔间零走到他身后,不知怎么的突然笑了笑,伸手揉上那颗金色的脑袋,而被揉的人则是一副受到屈辱的表情,皱着眉头瞪他,生气时会微微鼓起嘴。

 

       驱车行往濑名泉家时已是傍晚,下午朔间零一边揉着眼部穴位,一边囔囔着困死了,便就着办公室的床上睡了一觉。拿他没有办法,借此空隙,羽风薰倒是把整栋事务所从上到下转了个遍。搭讪女同事是副业,主要还是想了解清楚事务所的职能分工和正在企划的项目,毕竟自己上任了总裁助理,一问三不知被人笑话有失颜面。

       前来开门的是守泽千秋,没等羽风薰惊异为什么他会在濑名泉家,守泽千秋便正面他扑了上来,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好像终于找到失散多年的亲儿子了一样。瞧见羽风薰后面跟着的人,眼泪都没来得及擦,直是“噢噢噢噢”地叫起来。

       “就是你!那个谁,你就是那天送羽风去医院的那个司机吧!”守泽千秋手过羽风薰肩膀指着朔间零,惊下巴快掉下来了。“喂喂,羽风,他是你的大恩人啊!”被超用力地捶着背心,羽风薰吃痛不已,感到骨头快散架了。

       什么大恩人,大灾星还差不多。想着要推开守泽千秋,却没料到对方力气大的出奇,你们Alpha都这么折磨人的吗,吐血。

       没等守泽千秋从惊讶中喘过气来,朔间零便上前了一步,掰开对方紧抓着羽风薰臂膀的手,拽着手腕将后者拉到自己身旁。

       “吾辈是来拿薰君行李的,请借过。”

       朔间零前脚进了门,后脚守泽千秋就拉住羽风薰,窃窃私语起来。

       “怎么?你们打算私奔?”

       “私奔你个鬼!”羽风薰觉得自己这位友人脑袋大概是被枪打了,“我只是工作需要,搬到他家住而已。”

       “你和他?孤A寡O?”

       “不至于吧,朔间桑家里还有管家佣人,再说我和你们两人高中时去露营不就同住一间宿舍?”这还是你们告诉我的,当时听完我都惊呆了。

       “性质不一样啊,再说我又没对你做什么,清清白白!”

       “最好是清清白白喏。”

       羽风薰和守泽千秋听闻声音吓了一跳,如果没听错的话,刚才这句话里似乎饱含戾气,而且还是冲着守泽千秋去的。守泽还想说什么,只道是惋惜地叹了口气,轻拍羽风薰的肩膀,兄弟,你摊上了个不得了的人,只能先祝你好运吧。

       说话时,朔间零正为一堆像小山似的杂物犯愁,也不确定是不是薰君的,想着先问问看站起身来时便撞见那两人在私底下嘀咕什么,好歹不歹,估计是守泽略微有些激动提高了嗓门,别的没听见就最后一句飘然入耳,心里猛地一根弦被绷直了。

       ——不然汝还想对吾辈的薰君做什么?!

       有什么比见鬼还要可怕的事,那非为惹温柔的人生气莫属。笑里藏刀,来形容朔间零此时的表情再恰当不过。

       挤过不算宽敞的走廊,羽风薰走到自己的行李前,把日用品之类的一件一件塞到箱子里。期间余光还瞥见搁置在方桌中央的手机,“等电话?”他问守泽。而守泽则是回到了先前那副找儿不容易的情绪中,拿起手机随意摆弄着,说:“我们以为你失踪了,差点报警”转而看向朔间零,“谁知道羽风你已经有人认领了,亏我替你干着急了一个晚上。”

       “守泽亲,你性向什么时候转的我都不认识了,”羽风薰皱眉,行李不多,只是刚到时出了点汗,所以要把脏衣服和干净的衣服分开需要花时间,“我和朔间桑只是雇佣关系,顺兼同事。”

       “现在还有同居关系了。”

       “……”

       “吾辈觉得汝朋友说的没错。”朔间零笑着插话道。

       “朔间桑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哦~”

       行李整理的差不多了,羽风薰一手领着行李箱,一手下意识抓着朔间零的手腕,想快点离开人多嘴杂之地——虽然只有连他在内三个人。

       “对了,”临走时,羽风薰忽然想到什么,停下脚步,“守泽亲,帮我和濑名亲说一声,行李我拿走了不劳他操心。”

       虽然被嫌弃了很久,但必要的感谢还是要的,也不妨为朋友一场,举手之劳。

tbc

碎碎念: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lof自动首行缩进啊,一个一个敲真是体力活orz

09 Feb 2018
 
评论(4)
 
热度(102)
© 啮一段古苔 | Powered by LOFTER